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1 左永安顧問 哈佛大學 開放式課程Justice: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ep-03.講者:Michael Sandel 第3講概要:






哈佛開放式課程Justice: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ep-03.講者:Michael Sandel
第3講概要:
第1部分-自由選擇:
Sandel幽默的以Bill Gates和Michael Jordan為例,介紹了自由意志論者認為重分配稅收政策-即透過向富人徵稅而將財富分配給窮人-就如同強制勞動一樣。
第2部分-誰擁有我?
學生們首先討論支持重分配稅收政策的論點。如果你生活在一個有累進稅制系統的社會,不是有義務繳稅嗎?許多富人不往往是因為運氣或家族財產而致富嗎?
一組被稱為「自由意志論者隊」的學生,自願捍衛自由意志哲學論點,挺身與這些反對意見辯駁。

Michael Sandel是哈佛大學政治學教授,自1980年起於哈佛大學教導政治哲學。他的著作已被翻譯成11種外國語言,演講主題包括民主、自由主義、生物倫理、全球化和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