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哈佛個案管理 組織變革 宏碁5日八點宣布,原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請辭,由現任全球總裁翁建仁接任執行長一職,董事長一職將持續到2014年六月任期屆滿。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消息宣布後,發出說明信函回應外界的關心,以下是回應全文:宏碁董事會已成立變革委員會,並邀請我擔任召集人,另外由宏碁公司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擔任執行秘書,並與公司經營團隊共同擬定變革的願景、策略、執行方案等,共同推動各項變革。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哈佛個案管理 組織變革 宏碁5日八點宣布,原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請辭,由現任全球總裁翁建仁接任執行長一職,董事長一職將持續到2014年六月任期屆滿。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消息宣布後,發出說明信函回應外界的關心,以下是回應全文:宏碁董事會已成立變革委員會,並邀請我擔任召集人,另外由宏碁公司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擔任執行秘書,並與公司經營團隊共同擬定變革的願景、策略、執行方案等,共同推動各項變革。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請大家能多給宏碁一點時間與空間,讓經營團隊能專注推動變革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編輯部發表日期:2013-11-06

[編按]宏碁5日八點宣布,原董事長兼執行長王振堂請辭,由現任全球總裁翁建仁接任執行長一職,董事長一職將持續到2014年六月任期屆滿。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消息宣布後,發出說明信函回應外界的關心,以下是回應全文:
---------------------------------------------------------------------------------------------------------------------------------------------------------
各位朋友大家好

對於這項重大的人事變局,我想媒體朋友都十分關心,我也藉由這封信向媒體朋友說明我的立場與看法。

由WinTel主導的PC生態發展已近三十年,而由Apple主導的iPhone、iPad之生態圈則在近年崛起,並成功啟動了另一波科技業的典範轉移, 在網際網路與雲端科技發展日漸成熟下,Apple藉此結合APP開發者提供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產品與新服務,成功打破了WinTel壟斷的局面,並啟動 產業一連串翻天覆地的大變革。

在此之後整個WinTel產業生態的發展年年萎縮,展望未來也不樂觀。過去宏碁推動世紀變革是在WinTel生態圈建立核心能力,包括研發產品與經營效率的世界級能力,但顯然面對大環境的劇變,加上產業生態典範的轉移,過去所建立的核心能力已不足以因應變局。

過去近三年,公司的經營團隊十分努力,也一直希望能穩住公司的營運狀況,同時專注改善過去的經營缺失,然而因至今未能見到太大的成效,JT幾經考量決定負 起責任並向董事會請辭董事長與執行長職務,董事會為確保宏碁重整與轉型的平順推動,決定責成王振堂擔任董事長至明年6月本任期屆滿,另執行長人選決定由總 經理翁建仁接任,明年1月1日生效。

在此同時,宏碁董事會已成立變革委員會,並邀請我擔任召集人,另外由宏碁公司共同創辦人黃少華擔任執行秘書,並與公司經營團隊共同擬定變革的願景、策略、執行方案等,共同推動各項變革。
在我退休之後,目前個人的生活重心也已擴展到其他公益領域,我以成為社會企業家為職志,惟公司面臨重大變革,加上經營面臨一些難題,董事會要我幫忙,因此 我義不容辭擔任變革委員會的召集人,老驥伏櫪,提供推動變革轉型的經驗。我是基於個人的社會責任考量,以及為了宏碁公司的永續經營及傳承,因此才擔下這份 責任。

變革是企業永續經營的常態,未來我所扮演的角色,將以之前二度推動宏碁再造的經驗來提供意見,我希望要讓未來的組織再度建立起“新宏碁文化”的基因,並且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此外,雖然原有的PC產業生態發展空間成長有限,但對於既有的PC、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業務,在結構性調整之後,公司將持續推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穩住既有的市場做為本業轉型以及其他具潛力新事業的發展基礎,持續擴大。

大環境變化快速,各位媒體朋友也都一直十分關心宏碁的未來發展,面對未來的挑戰,公司除了要建立新核心能力之外,也要有更新格局的思維來面對,以找到可以重拾競爭力的新方向,並加以落實。

變革的過程需要信心及大家的鼓勵,我要特別請大家能多給宏碁一點時間與空間,讓經營團隊能專注推動變革,我相信公司在適當時機,也會向大家說明公司的進展。


施振榮
2013/11/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