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今年20萬國際醫療人次中,約5萬人次透過該協會全球60個據點引薦來台,其中4成是疾病治療 國內評選合格可提供國際人士醫療、健檢、醫美等服務的醫療機構有45家,國際醫療人次從前年10萬、2012年17萬,到2013年預期可創下20萬新高 衛生福利部與外貿協會合作,在桃園中正、台北松山、台中清泉崗、高雄小港4間國際機場內設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今4地同步舉辦揭牌儀式;

4大機場設國際醫療服務中心 

醫療人次創新高


中時即時 林宜慧 
國外旅客來台接受醫療,往後一入境就有專門的諮詢服務。衛生福利部與外貿協會合作,在桃園中正、台北松山、台中清泉崗、高雄小港4間國際機場內設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今4地同步舉辦揭牌儀式;未來入境旅客在機場大廳出入明顯處,就能找到專門的服務櫃台,尤其自由行國際醫療旅客再也不會像無頭蒼蠅,可由服務人員協助推薦並聯繫適合醫院。
衛福部表示,國內評選合格可提供國際人士醫療、健檢、醫美等服務的醫療機構有45家,國際醫療人次從前年10萬、去年17萬,到今年預期可創下20萬新高,其中大多來台接受健檢或醫美,醫療及周邊觀光、交通等產值共約130億元;但台灣的國際醫療產值僅占全球的1%,依照台灣高水準的醫療,成長空間極大。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今年20萬國際醫療人次中,約5萬人次透過該協會全球60個據點引薦來台,其中4成是疾病治療,像是日前赴林口長庚醫院進行下顎重建手術的香港人易小玲就是成功案例。國際醫療人次中大陸人高占4成,服務中心設立後,來台自由行遊客將成為服務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