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輪胎公司普利司通 豐田汽車與鈴木汽車 超級電腦「京」(K) 京代表日文數詞「京」(讀音:kei),代表10的16次方,總體運算能力達到10 petaflops(每秒1京次的浮點運算),是世界上運算速度第4快的超級電腦。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14.01.19

中央社報導,日本企業與研究機構正設法以超級電腦「京」(K)高超的數字拆解能力,

其他業者如製造業等也興致勃勃,把腦筋動到超級電腦上面。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藉日本自製的超級電腦「京」之助,所打造的軟體,

將可讓豐田汽車與鈴木汽車等車廠,以及知名輪胎公司普利司通省去產製全尺寸原型。

影響所及,將可壓低成本與縮短開發時間。

上述業者與其他公司目標在數年內開始採用「京」的數據,希望能夠藉此取得競爭優勢。

京代表日文數詞「京」(讀音:kei),代表10的16次方,

總體運算能力達到10 petaflops(每秒1京次的浮點運算),

是世界上運算速度第4快的超級電腦。

製造業者打造模型與原型,以測試新產品的表現。

企業拚研發,長久以來一直尋求使用超級電腦,但他們的申請直到最近依舊受限,

主因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有其限度。

工程師指出,「京」可模擬複雜的現象,協助察覺問題所在

在過去一直要等到產品製模,並展開實際測試時,才可能瞭解問題並予以解決。

【2014/01/19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