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不論領導的是自己、團隊甚或龐大的跨國企業,只要能訂定明確的目標,堅持信念,就是領導力。無論處於甚麼位置,領導藝術對你渡過職業生涯並成為一個領導者,皆是難能可貴的。

      
      成功的領導者能周密地構思,並清楚表達目標,引領大家跳脫瑣碎的格局,平息社會的衝突,共同為值得付出的事業盡最大的努力。

無論景氣好壞,領導者的領導力都在組織中佔有舉足輕重地位。

只是,當風險愈高、時局愈是艱難,更加凸顯領導力的重要性。

        如果有人說,「領袖才能是天生的」、「時勢造英雄」、「人人都可造就自己成為領導人物」,你相信嗎?

     的而且確,有人天生就具備領袖的魅力,亦如有人天生音感特別佳,或者有人天生就能提筆成畫,具備這類天份的人總令人羨慕,因為無論在領導或藝術領域,有天份的人總能事半功倍。

       然而,如果拙於言詞、音感差或手不夠靈巧之人,是不是就不可能成為卓越的領導者或藝術家呢?

    一些領導潛能確實是與生俱來的,亦有「先天」與「後天養成」的爭辯,前者令人挫折,因為想學也學不來;

 後者則可透過後天培養和經驗累積獲得,它能在個人所處的環境和壓力下自然產生。

        「領導者」這個名字,總給人位高權重的感覺,促使許多較為年輕、基層的工作者,自動將領導力劃歸為高層所需具備的能力,養成領導力是沒有起點和終點的,必須不斷從錯誤中學習,強化自己的領導力。

        不論領導的是自己、團隊甚或龐大的跨國企業,只要能訂定明確的目標,堅持信念,就是領導力。

    這種正能量將促使我們相信未來,即使前方視線不清,仍能穿越迷霧,找到正確的路。

無論處於甚麼位置,領導藝術對你渡過職業生涯並成為一個領導者,皆是難能可貴的。

        現代教育(香港)董事

        姚慧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