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紐約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陳文敏也分享如何創造顧問業的獨特利基,她認為與其做「Me Too」, 不如找到利基當市場的「Only one」,她提出創造利基市場的7個關鍵要素:

創造Only one利基市場

呂玉娟 2010/08/22


紐約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陳文敏也分享如何創造顧問業的獨特利基,她認為與其做「Me Too」, 不如找到利基當市場的「Only one」,她提出創造利基市場的7個關鍵要素:
 顧客希望付錢得到不是「不錯」的東西,而是「超乎預期」的東西,
    必須確認自己的核心價值。

 思考自己的定位,在顧問業花園百花齊放的花園裡,你的花朵突出嗎?

 是跟許多人爭一個大的派?跟少數人爭一個小派?還是創造出自己的派?

 4. 從A到A+
 顧問必須學有專精加上紮實的經驗,顧問是一種可以持續不斷學習的行業,必須虛心學習,向別人、向客戶,如果規模不是很大,不需要包山包海,「固守你的學問,顧好你被問的」。在不專精的部分找夥伴,在專精的部分做到無人能敵。

 顧問不是教授,顧問是「雇來問的」,不是談理論,而是需要提供顧客問題解決方案,要能增加顧客的快樂指數,減少顧客的痛苦指數,多做一點超越顧客的期待。

 穿上顧客的鞋,想顧客所想的事情,體會它他的心情,若顧客自己只想到5,你要能想到10。

 如果能把顧客當夢中情人,你會為它做很多事,時時想著「我能為顧客做什麼?」

 博學多聞,機智與幽默,打造你的形象,顧問的一言一行、每一個打扮都是品牌。最後,陳文敏建議,顧問必須有所堅持,如果一昧察顏觀色,投顧客所好,將會失掉顧客對你的尊敬,唯有以專業及熱忱服務,才能創造長期的忠誠客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